天门市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 试点工作现场会

2023-05-15 18:28:12来源:

  5月11日上午,天门市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开发区初级中学召开。

图片011.png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参观学习开发区中心学校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省级试点工作资料后,会议正式开始。开发区中心学校首先发言,交流汇报本校试点工作,重点分享了融合应用国家平台,探索建立“三段五环节”教学模式的做法。其他六所试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分别上台发言,交流汇报各校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会议交流发言气氛活跃,精彩之处赢来阵阵掌声。

  国家平台应用专家指导团队代表华恒超对各校交流发言进行点评,他分析了开发区中心学校工作成功的经验做法,对各校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吴启波通报了全市学校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后台数据统计结果,并对下阶段试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02.pn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淑琴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实施教育数字化是国家战略,参加国家平台应用省级试点工作,既是业务工作,也是政治任务。各学校要担当主体责任,注重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试点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的关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聚焦省、市、校试点方案,把握阶段工作重点,以扎实的工作迎接省教育厅五月底的中期评估,以昂扬的斗志将省级试点工作进行到底,不获胜利,决不收兵。

  我省国家平台应用试点工作从2022年10月启动,将在今年10月结束。天门市共有天门中学等7所学校参加省级试点。本次试点工作现场会,旨在学习交流、总结提高,进一步深入推进国家平台常态化应用,提升师生数字素养,赋能天门教育发展。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全市省级试点学校负责人、分管副校长、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市国家平台应用指导团队专家,市电化教育馆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通讯员:谢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