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招实验操作考试新政陆续实施, 您准备好了吗?

2023-02-23 17:31:12来源:

  2023年,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备受关注!

  自2019年教育部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明确“2023年前要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以来,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都陆续启动了实验操作考试的改革。经过3年摸索,取得了一定成果。

  据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调查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施中考统一加试实验操作考试。

  “山西、辽宁、上海、安徽、河南、湖北、云南、西藏8个省(区、市),以及山东、广东、四川、甘肃4省的部分地级市,将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以分数呈现,并计入中招总分。随着2023年各地政策陆续发布,这一名单还将继续增加。”

  事关中招,实验操作考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那么,该如何高效指导学生备战实验操作考试,提升实践动手能力,您准备好了吗?

  2023“央馆虚拟实验”公益好课来了

  本期课程,我们特邀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小学虚拟实验(以下简称“央馆虚拟实验”)培训师杨红兴,带来《实验操作考试,高效复习攻略》一课,从考点聚焦、计划制定、方案实施、强化提升4个方面分享如何为学生量身定制一份《实验操作考试冲刺方案》!

   ●特邀讲师:杨红兴

    ●中学高级教师

    ●渭南市“实验教学先进个人”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东上官初级中学物理教师,从事物理教学工作26年,连续两年4堂主讲课例入围“央馆虚拟实验”教学应用课例征集活动“创新课例”。

  课程亮点

  1、聚焦历年高频考点

  分析全国部分省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历年考题,以中考物理实验考试为例,分享如何锚定高频考题,确定复习重点的经验。

  2、制定实验备考计划

  结合全国部分省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政策,分析初中实验教学及实验操作考试趋势,以中考物理实验考试为例,分享详细的实验操作考试复习备考计划。

  3、分步实施备考方案

  学生缺乏实验练习条件,没时间、没器材、没方向怎么办?杨老师立足教学实际,充分利用“央馆虚拟实验”等信息技术资源,倾心总结了一份《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冲刺方案》,拿来即用!

  4、巧用工具强化提升

  助考利器详解!“央馆虚拟实验”实验测试,直击实验操作考试核心考点,为学生提供学习、练习、自测及评分的一站式服务,帮助学生快速定位失分点,巩固提升;助力老师掌握实验学情数据,提供针对性指导。

  报名方式

    感兴趣的教师,即日起长按或扫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添加“央馆虚拟实验”客服微信,发送关键词“实验考试”,即可限时领取本次公益课程!

2023.02.23_刘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