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2023年小学信息科技与学科深度融合优质课例展评

2023-04-21 10:27:09来源: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黄州区2023年小学信息科技与学科深度融合优质课例展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信息科技新课标精神和黄冈市教育局教育信息化会议精神,促进我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提升小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与课程融合创新的能力。

  2023年3月30日,小学信息科技与学科深度融合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的优秀课例展评活动在黄冈市东坡小学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黄州区教科院和黄州区电教馆联合举办,东坡小学徐鑫校长致欢迎词,区教科院徐锋院长、信息科技教研员邓亚武主任对老师和评委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展评共30节课,涵盖7个学科,包括14节信息科技优质课,16节融合优质课,分四个赛场有序进行。

7.jpg

  黄冈思源实验学校陈贵主任点评信息科技优质课

  陈主任指出:老师们能根据需要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上获取资源,根据学生个体差异,结合学习环境拓展教材内容,创造性地使用教材。通过关注学生学习过程中的表现科学评价,新课标下评价要由终结性评价转向形成性评价,由重结果向重过程转变,激发他们积极主动地学习,最终促进学习目标的达成。

8.jpg

  黄冈市第四小学冯年元校长点评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优质课

  冯校长点评参赛教师们都能正确选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场景,注重高年级学生“项目式学习”,培养他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各参赛教师基于素养的教学设计,基于数据的学情分析,基于情境的任务驱动,基于技术的学习评价,有理有据,娓娓道来!精彩的课堂教学充分展示了参赛者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艺术、高超的课堂组织驾驭能力和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9.jpg

 黄州区电教馆何军主任 

  何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参赛老师们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应用非常娴熟,能准确把握资源的获取和场景的选择,每节课都展示出授课教师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魅力,同时结合当前教学信息化及装备的工作重点,对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提出了用好教育信息技术的殷切希望。

10.jpg

  黄州区教科院信息科技教研员邓亚武主任

  邓亚武主任现场宣布了本次展评活动结果,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同时,对参加展评活动的老师们提出了要深入学习义务教育信息科技新课标的要求,熟练运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各项资源,加强校际间交流、学习,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黄州区作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区,将继续立足新课标,着眼新课堂,持续推进信息科技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科学高效地推广、使用智慧教育平台资源,赋能教育振兴,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