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智慧教育平台上线

2022-10-14 14:17:14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国倩 通讯员丰红梅)昨日,湖北省教育厅召开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工作推进会,湖北智慧教育平台(hubei.smartedu.cn)也于当日正式上线。极目新闻记者获悉,该平台将立足湖北,收录名师、名家、名校、名课、产学研需求信息、就业信息等一批精品资源,提供优质在线资源、实验资源等,惠及全省师生和家长。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初,湖北正式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省份。所谓整省试点,就是从范围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学段全覆盖,从应用上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都要开展试点。而湖北智慧教育平台则包括了湖北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湖北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湖北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湖北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四个子平台。

  按相关要求,今年10月底前,全省所有学校、教师、学生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注册上线率达到50%以上,12月底前达到80%以上;2023年5月,全体学校、全体教师、全体高校学生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注册上线,有条件的中小学学生全部注册上线。各高校2023届毕业生在24365国家大学生就业平台的注册率,10月底前不低于毕业生总数40%;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必须全部注册平台;12月底前毕业生注册使用平台的比例争取达到毕业生总数60%。

  目前,已有近300个县区和学校申请作为全省试点候选区域和学校。今年10月底,湖北省教育厅将遴选、公布首批试点单位名单。2023年5月,将遴选湖北第二批试点区域和学校,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