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

活动介绍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和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有关要求,深化特殊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特殊教育能力,丰富特殊教育数字资源,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活动的通知》(教基厅函〔2022〕19号),决定从2022年开始,每两年开展一次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活动。

        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参加人员原则上为从事特殊教育3年及以上的特殊教育学校、普通学校附设特教班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基本功展示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实录和说课展示。

  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参加人员原则上为从事融合教育3年及以上的在编在岗教师。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包括案例文本和案例视频。

活动参与